晨昏皆酒

车遥马慢,谢谢喜爱
伤痛文学爱好者
头像是@AAAiku 的安达亲!喜欢❤️

樱叶饼(三)

更新了。

本来想一口气写到重逢的……还是明天吧。

比起前两章稍微有一点点窒息。

没事的,咱是小甜饼(默念了三遍)。

照理没查错别字,我真的太懒了……

比心。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

 

这句话大人们老是挂在嘴边并不是没有道理的,至少在一年后,松本润就深刻地体会到了这一点,在他还这么小的时候。

 

樱井翔到了要面对升学问题的年龄,虽说是小学,但毕竟好的基础能有更多助力,他的父母当然也是深知这个道理的。

 

于是,樱井家准备搬家了。

 

小孩子无论是对于“搬家”,还是对于“离别”,存在的,都只有一个非常浅的印象。

 

他们只知道,明天见不到对方了,后天也见不到对方了,大后天也是,大大后天依旧是这样,仅此而已。

 

松本润只知道那天樱井家门口停了一辆很大很大的车,樱井翔特地跑了过来,给了他一本本子,说按照上面的方法一定能照顾好小樱花的,然后又给了他一大包零食,说他就要搬走了,这些零食全送给松润作为临别礼物。

 

松本润也把妈妈刚才做好的梅子饭团塞给了樱井翔,他每次去松本润家玩,松本妈妈都会做好吃的给他们吃,他最喜欢的就是这个了。

 

“谢谢。”

 

“翔君什么时候回来呢?”

 

“不知道。”

 

“也有翔君不知道的事情呢。”

 

“当然有咯,不过我会变得更厉害的,变得知道所有事情。”

 

“不过我知道哦,因为翔君会娶我的,所以等我长大了,翔君就回来了。”

 

最后留在记忆的是樱井翔抱着饭团,笑着向他挥手的样子,然后他就离开了。

 

后来,松本润回了家,看着那本本子,里面有小樱花的照顾方法,有他们一起看过的花的名字,有怎么教训欺负他的坏孩子的方法。

 

最后那个方法,松本润没有学,总觉得学了以后,他就再也不要翔君保护了,就好像他再也不会回来了一样。

 

再后来,大大后天也过去了,樱井翔还是没有回来,松本润有些难过,不过他只哭了一会,因为樱井翔说他是个男子汉,不能哭,所以真的只有一会会而已。

 

一开始,几乎每个月松本润都能收到樱井翔寄来的明信片,听他说新的邻居,说新的学校,说新的朋友,松本润也会按时给他回信,报告小樱花的近况。

 

后来明信片变成了节日才会有的惊喜,再后来他成了一年才能见到一次的年贺状,印刷精美,装饰漂亮,却鲜少留下寄出人的字迹了。

 

于是,慢慢地,松本润也不再回信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

 

十七岁的松本润像一只小刺猬,他把年幼时的软弱和温柔深深地蜷缩在最深处,露在外面的,都是刺。

 

抽屉深处的小本子变成了印着漂亮大姐姐的杂志,那个放满了明信片的盒子如今也不知道在阁楼的哪个角落吃了多少灰尘。

 

他学会了打架,学会了染头发,学会了逃课,学会了骂脏话……却没有学会在出口伤人后不要伤害自己,更没有学会不要出口伤害别人。

 

寄来的明信片上的地址,其实一直没有变过,曾经松本润也想过一长大他就要去找樱井翔。

 

可是始终没有实现过。

 

其一,他为什么要去找他呢?年少时代早已成为过去,那句要娶早就在随着年龄和知识的增长中成为了一句玩笑。

 

就像现在的松本润不再养樱花,樱井翔也会成为他接下去的人生中一个可有可无的存在。

 

其二,他不是没有想过,如果,如果现在的他们偶遇的话,会是怎样的情景。

 

那个人或许正坐在街边的咖啡馆里,手里读着松本润不愿意读或读不懂的书,身上穿着名门高校的校服,身边有个穿着同样校服的笑得很腼腆的女孩。

 

而自己则是校服也不好好穿,和他的兄弟们一起走在去游戏厅的路上。

 

要是隔着玻璃不小心对视到的话,他会用什么眼神看自己呢,怀念、疑惑、厌恶、漠视……或者干脆已经认不出了吧。

 

也不知道他现在长成什么模样了,就算自己真碰到这样的情况,他真的能认出他来吗?

 

不知道他吃起东西来,还是不是当初那个吃的可欢的样子,当初他咬饭团的样子实在是太像小动物了。

 

想着想着竟笑起来了,要是妈妈看见了,一定会说,“润君好久没有这样笑了呢。”

评论 ( 4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昏皆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