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皆酒

车遥马慢,谢谢喜爱
伤痛文学爱好者
头像是@AAAiku 的安达亲!喜欢❤️

樱叶饼(五)

今天气氛这么好,我为什么没写饼呢(突然悔恨。

梅子饭团也没写呢。

写完深刻感觉自己能力有限,以及写不长。

就当是段子吧。

以及今天也没查别字,爱您。






松本润本以为再见到樱井翔,最快也得下个礼拜。

 

但是,常言道,世事难料。

 

任他抓破脑袋也想不到,妈妈催促他周末一定回家的一通电话,主因竟然是因为樱井翔的拜访。

 

所以当他拎着背包走进自家客厅,说了句“我回来了”后,就上演了非常经典的桥段。

 

松本润整个人呆愣在门口,背包因为手的脱力摔到了地上,如果此刻有旁白的话,一定会加上一句,他的嘴巴张得能放下一颗鸡蛋这么大。

 

两句至少在松本润听来截然不同语调的“欢迎回来”,让他甚至产生了想转身逃跑的冲动。

 

妈妈端着一盆刚洗干净的葡萄从厨房出来,经过松本润身旁时,还不忘塞进一颗葡萄,并且贴心地帮他提上下巴。

 

“下巴要掉了。”然后继续按原定路线走到餐桌前,“小翔多吃点水果昂。”

 

“谢谢阿姨。”

 

“没事。”

 

这一副母慈子孝的场面真是让松本润再次石化在原地,甚至恨不得在内心大喊三遍,这到底是我妈还是他妈。

 

至少嘴里的葡萄解救了他,一边嚼着,一边走到餐桌前,“妈,我想吃兔子苹果。”

 

“好,我去弄,你好好招待客人。”

 

“嗯,好~”说完下一秒便恢复了警惕模式,直勾勾地看向对方,“你来干嘛。”

 

这样一看才注意到这人的穿着根本正常的不能再正常,或者说非常符合他的气质,稍微有些休闲的正装……那那天联谊的爸爸装,松本润的眼神突然复杂了起来。

 

樱井翔拿着一颗葡萄在手里把玩,“松润,你干嘛这么警惕我,难道我们的交情还不比一二三。”

 

终于意识到自己的过度反应,松本润有些心虚地避开了对方的眼神,没错,不过是小时候的玩伴,在自己漫长的青春中都未曾出现过的人,他又何必如此。

 

松本润挽住手臂,瞧着二郎腿,重新打量起对面这个阔别多年,甚至可以说是他曾经的“初恋”的人。

 

被打量的那位只是咬了口手里的葡萄,好奇地看着四周,问说,“松润不养樱花了吗?”

 

“嗯,后来,学业和……总之,也就没继续了。”

 

“亏我当年认真准备一个礼拜,查了父亲房间里的好多书才整理出的那本笔记,要是有好好用上就好了。”

 

“就算不学,不也这么过来了,不也就这么长大了。”

 

“可是学了的话,说不定就能考上别府了。”

 

突然的转移话题,以及这所大学的名字突然出现在这里,松本润也是有些吃惊的。

 

当年考大学前最后一年,他也曾向努力发奋一回,说不定奇迹就降临在自己身上,母亲给他推荐了一个他可能冲刺到的最高线,别府。

 

虽然最后奇迹并没有发生,但松本润好赖还是考上了所说得上名字的学校。

 

如果仅是这样也就罢了,后来他才听到母亲说,要是冲上别府的话,就能拜托给小翔了,毕竟就在隔壁校。

 

于是这所学校、这个名字,突然出现在这个时间点、这个人的口中,怎么才能不让人吃惊。

 

“我……”我也是拼命拼命地努力过了,不过最后还是不行罢了。

 

对方不顾这边黯然神伤的气氛,突然将手机举了过来,屏幕上是一盆小樱花,花盆的纹路相似,这没什么,但是连花枝的走向也很相似,一下子就抓住了松本润的心。

 

其实这些年,松本润始终还是想的,想要再养一次樱花树。

 

但是就好像是怕揭开什么伤疤似得,松本润始终没有再养一盆,仿佛当年搬走的并不只是樱井翔,还有和他一起在盆栽旁的记忆,和那盆小盆栽。

 

如此久远的记忆,模糊却又如此清晰,在松本润的成长过程中不断被美化再美化,让这两者都成了他不愿去触碰的了。

 

“其实,平时都是我母亲在浇水什么的,我也没有好好管教它,但它始终是我家的小樱花,从它来我家的第一天开始就是了。”

 

松本润不知道该回些什么,恰巧母亲端着盘子走了过来,“快吃吧,不要客气啊。”

 

兔子苹果依旧是兔子苹果,因为削的人,一直是母亲,那么。

 

“怎么了润,刚聊了什么?”

 

感受到母亲的手搭在自己肩上,才回过了神,“没有,正好聊到小时候的事了。”

 

这边松本润还在细想着刚才的一切,那边樱井翔已经在向第二块下手了,夸奖着松本家阿姨的手艺。

 

“润,来参加下礼拜的学园祭吧。”

 

那个人突然笑起来,不是大笑,但是眼睛眯得几乎看不见他那双黑眼珠,眼角留下的是他不知道的时间,嘴角还留着苹果沫的痕迹,配合着那天下午的阳光,暖的像是春天又要开始的讯号,鼻子突然有些痒痒的。

 

简直像是要得花粉症了一样。

 

于是,松本润也温柔地笑了起来,答应了这份邀请。

 

“好。”

评论 ( 2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昏皆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