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皆酒

车遥马慢,谢谢喜爱
伤痛文学爱好者
头像是@AAAiku 的安达亲!喜欢❤️

樱叶饼(七,完结)

太久没写,没啥把握,日更也好累,咱完结吧。

毕竟小甜饼,十分短小,也没很甜(跪)。

差点拿小樱花做饼(不是)。

疯狂打tag。

爱每一个给我点心心的你,我会努力的写更甜的小甜饼的。






松本润花了一整个冬天的时间和樱井翔待在一起,他们会去想要介绍给对方的餐厅,他们也会只在咖啡店这样熬过一天,他们会去看电影,他们也会去爬山。

 

他们在这个冬天下第一场雪的时候给对方打了电话,他们在圣诞节的时候手拉手穿行在密集的人流中。

 

他会在半夜睡不着的时候打电话吵醒对方,也会在喝得不省人事时打电话让对方送自己回家。

 

他会在周末时跑去对方家蹭饭吃,也会在图书馆用眼神仔细描摹对方的脸,顺便辅导一下。

 

他们几乎做着情侣都会做的事,但谁也没开口。

 

十六年的空白是不是太长了,半年的重逢又会不会太短。

 

松本润总是忍不住这样想。

 

松本润觉得现在自己仿佛就站在一张薄得不能再薄的窗户纸前,透过去,能看见一个人模模糊糊的身影,他知道那是樱井翔。

 

只要他搭在纸上的手稍稍用力,那个人就会转过身来,对他笑,回答他我也是。

 

或者松本润其实也可以等他来捅破这层窗户纸。

 

等这个让他在不知不觉中一不小心等了十六年的人,等这个温柔对他笑的人,等这个用尽手段接近他的人,等这个吃相可爱的人。

 

等他来对他说,润,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喜欢吗?喜欢的。

 

如果你有时间一直盯着松本润看的话,你就会发现,最近松本润发呆和傻笑的频率明显升高。

 

临近元旦假期,松本润回了老家休息。

 

两个人在手机上火热地谈论着新年要去哪儿玩。

 

“想什么呢,傻笑成这样。”妈妈端来一盆小番茄坐在了松本润对面,“快吃。”

 

“妈,我有喜欢的人了。”

 

“谁家女孩子啊,有没有照片啊?”

 

“不是女孩子,是翔君。”

 

松本润刚咬了一口小番茄,抬眼就看到妈妈的神情从一脸兴奋期待变得有些沉重起来。

 

“妈妈,我是真心……”

 

“我当然知道,翔那孩子也是真心喜欢你的,你们俩当我都看不出吗?”

 

“那……”

 

“你不知道吧,你经常不好好上课出去跟人打架的那段时候,翔那孩子经常给我打电话,他叫我一定要多包容你,多对你笑,我个当妈的能不知道吗,但是他经常说,如果他能陪在你身边就好了。”

 

“那我们可能天天吵架,老早互殴一顿、分道扬镳了。”松本润刚说完就被妈妈瞪了一眼,只好乖乖闭上嘴听妈妈继续讲。

 

“你啊多半是要被他牵走的,他啊多半是计划了好多年。”

 

松本润放下小番茄,端坐在那儿,可怜巴巴地看着他妈妈。

 

“润,你有没有想过,翔君的父母会接受你吗?他们家应该对这个孩子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就算翔君有办法让他父母松口。”妈妈深吸了一口气,“你觉得社会会接受你们吗?以翔这孩子的能力,以后要是爬向高处了,你能保证自己和他的关系不会成为他的阻碍吗?”

 

“我没有想过。”

 

“人生不像电视剧那样美好啊,润,妈妈说这些,不是要阻止你们在一起,你也大了,喜欢谁就去喜欢吧,我只是想提醒你,你觉得你们能为对方的未来负责吗?”

 

妈妈起身去倒水后,餐桌上只留下了松本润一个人,他看着手机屏幕上不断增加的消息数字,一下子有些说不出话来。

 

本来以为只剩下的那层窗户纸,现在厚得如同抽真空了的双层钢化磨砂玻璃一般,不仅看不清,连声音也隔绝在两边,无法传递。

 

“翔,我们元旦还是别见面了,我想一个人好好想点事情,等假期结束,我们再好好谈谈吧。”

 

发送,关机。

 

松本润无力地手机甩到一边,准备像过去的每一年一样,过完这个心情有些糟糕的假期。

 

新年的第二天一早,松本润还没睡醒便被楼下的吵闹声给吵醒了,下楼一看发现一个绝对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出现了。

 

“樱井梨梨子,你在我家干嘛?”

 

梨梨子放下茶杯,瞪了一眼松本润,“怎么说话的,叫姐姐。”

 

“姐姐……你占我便宜。”总算从门口挪到位子上的松本润清醒了一些。

 

“我一大早受人之托,充当免费快递员容易吗我,占你一下便宜你又不吃亏。”

 

“什么?”

 

梨梨子朝门口努了努嘴,继续喝她的茶。

 

松本润挠了挠头发,不太情愿地向门口走去,放了一个挺大的纸盒,试着抱了一下,略沉。

 

刚想用刀片拆开箱子,就听到里面传来一句,“轻拿轻放!”

 

在梨梨子看不见的地方送了他一个白眼后,松本润小心地打开了箱子,连切痕都整整齐齐的。

 

里面是一盆小樱花。

 

没错,就是樱井翔手机屏保里那一盆。

 

不过,和那时候纸条上都是叶子不同,现在上面结了一个个小小的花苞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开不开心。”

 

松本润被突然瞬移过来的梨梨子吓了一跳,捂着胸口刚想说她一句,就被梨梨子接下去的话堵住了。

 

“你什么也不用问,什么也不用答,把它放在你房间的窗口,安静地等它开花吧。”

 

松本润轻轻搬起小樱花往里走去。

 

梨梨子站起身,拍了拍手,“那我先走了。”

 

松本润回过头,“谢谢,不送了。”

 

“对了,记得房间里暖气开足一点,好不容易把花期提前了。”

 

“好。”

 

那天清晨,小樱花就开花了。

 

松本润醒来的时候,看着那一朵朵淡粉色的小花开在淡蓝色的背景里时,觉得自己烦躁了这么多天的心安静得听不见一丝杂音。

 

他拿起关了许久的手机,刚一开机就有不断的信息涌进来,有新年祝福,又有喊他出来玩的,还没等他一条条细看,一通电话就打进来了。

 

“喂,终于舍得开机了。”

 

“嗯。”

 

“我跟阿姨打过电话了,我知道你在烦恼什么了。”

 

松本润想说这人怎么老喜欢给他妈打电话,他妈还就真告诉他了。

 

“不过,润你看,小樱花会等你,我也会等你的。”

 

“会等我还特地送了马上就会开的过来。”

 

那边不自然地咳了一下,“即使提早了花期,即使与三月的大家都不同,它依旧是小樱花,本来就是特别的,变得更特别也没事。”

 

“你就知道说这些哄我。”

 

“因为,毕竟未来会怎么样我们都不知道,也许会像阿姨说的那样,也许不会也说不定。”

 

“那万一呢!”

 

“你这样缺乏安全感和对我的信任,我想都是我的错,毕竟我还没对你说过那句话。”

 

电话告白?这个时机?

 

“润,你往窗外看。”

 

是他。

 

那个人穿着厚重的羽绒服站在清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这样一片空荡荡的景色却被盛放的樱花点缀得极为好看。

 

“润,我喜欢你!”

 

松本润穿着睡衣便冲下楼去,冲进了那个人的张开的双臂里,“我还以为会穿着和服呢。”

 

“你不也只穿着睡衣吗?”然后立马脱下外套,把眼前这个人裹在自己宽大的羽绒服里,“回答呢。”

 

“当然咯,喜欢你。”

 

“现在喜欢我就好,未来的事我们慢慢来。”

 

“我妈说的果然没错,你就是蓄谋已久。”

 

“对啊,现在知道晚了。”樱井翔抱着的手没有放开,“你知道你那天突然发那条消息有多吓人吗。”

 

“我知道啊嘻嘻。”

 

“你小子厉害了啊。”说罢把松本润就未打理过的头发揉地更乱了。

 

松本润逃出那个温暖的怀抱,捡起地上的雪,没揉成团便甩了过去,在空中留下一串雪的轨迹。

 

两个大人像孩子一样互相扔着雪球,虽然没过一会就累得直喘气。

 

“你们俩,小心感冒。”门口熟悉的声音呼唤着他们。

 

“今天要吃什么呢?”

 

“吃什么都好。”

评论 ( 7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昏皆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