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皆酒

车遥马慢,谢谢喜爱
伤痛文学爱好者
头像是@AAAiku 的安达亲!喜欢❤️

樱叶饼(六)

断了……昨天太丧,嗯,今天补救一下。

很喜欢快要戳破但不说破的感觉。

虽然我知道自己写不出那种美好的意境。

窒息。

删了tag。

小心手癌操作。






他自己的学校开展学园祭的时间相对较晚,所以这次学园祭对他来说还是第一次感受大学学园祭的氛围。

 

“果然不一般,这种历史感。”站在大门前的松本润忍不住感叹了一下。

 

“一个人在大门口感叹什么呢。”突然感受到肩上的力气,果然是樱井翔,“走吧。”

 

突然被这么亲近地搭着肩带着朝里走,松本润直接楞了一下便跟着进去了。

 

不过很快他的注意力就从手转移到了学园祭上。

 

人真的很多,来来往往,穿行其中,也不乏奇装异服的。

 

“外面多是些小摊,里面多是展示专业性的东西,毕竟学园祭当天是对外开放的。”

 

一边听着耳边的讲解,一边望向周围。

 

仔细一看就能看出是用课桌临时拼搭出来的小摊子,但是装饰的很用心,装扮成店长的学生们吆喝地也十分用力。

 

“这个看着好好吃!”

 

“那个也不错!”

 

一转头才发现身旁的人手里已经放满了各类食物。

 

“松润你想chshm不要客气。”

 

“你先咽下去再说吧。”

 

松本润来到一家相比之下没那么多人气的店前,发现买的是荞麦面,便点了一份。

 

“加一份。”

 

“两位客人要加香菜吗?”

 

是因为这个原因人才没这么多吗。

 

“可以。”

 

“不要。”

 

“好嘞。”

 

两人各自结果自己的份,那边那位看了看自己的碗,又看了看松本润的碗,露出一脸扭曲的表情,“松润你原来是吃香菜的嘛?”

 

“最近才慢慢接受的。”

 

“是吗。”

 

樱井翔刚想开口再说些什么,就被打断了。

 

“翔君!你怎么在这,快来帮忙,比赛快要开始了。”

 

于是松本润抱着刚才樱井翔递给他的食物,看着他被风一样的拖走了。

 

“翔是足球社的哦~”身旁突然多了一个人,是穿着运动服的梨梨子。

 

“哇啊,好久不见,嗯,要吃吗?”

 

“3Q,那我就不客气了。”

 

突然更换了学园祭的“导游”,松本润默默啃着丸子,默默接受了这件事后,他就开始跟着梨梨子参观教室里的布展。

 

路上两个人顺便也聊了聊这座学园的历史和习俗,还有一些有趣的见闻之类的。

 

因为大学专业多样,还有许多不同类别的社团,室内布展倒也有许多有意思的。

 

电影啊、舞台剧、照片展、画展……可以说是种类繁多,虽说也不是太无趣,不过果然更多的是学术氛围浓郁的。

 

逛得有些累了,两人便在梨梨子的提一下来到一间空教室休息。

 

梨梨子很快就找了一个位子坐下,并招呼松本润坐在他旁边,看到旁边有支铅笔,就在桌上涂涂画画起来。

 

松本润也见样画了起来。

 

“松润平时喜欢什么运动啊,顺便一提我是网球部的。”

 

所以才穿着运动服吗,估计今天也在网球部帮忙了。

 

“棒球。”

 

“真是的,配合一下说网球部也没什么不好的嘛,开~玩~笑~的。”

 

“网球是挺不错的,有时间想尝试下看看。”

 

“那足球也尝试看看怎么样?”

 

松本润停下了手中的笔,看着身旁一边跟他说话,一边却没有停下来的梨梨子。

 

“梨梨子,你是不是……”

 

“画完了!酱酱——”是她自己的Q版呢。

 

“画得很可爱啊。”

 

“让我看看松润画了啥,哇,这是什么呀,超简笔小熊吗?真可爱啊松润你。”说完一个人笑个不停。

 

“我就多当做是夸奖了。”

 

“必须的!哈哈哈。”

 

笑够了,也休息够了,两个人便离开了教室,“就当做是纪念吧。”梨梨子这样说着,那两幅画也就留在了那张桌子上。

 

松本润继续跟着梨梨子逛着校园,中途因为梨梨子说口渴了,两人在自动贩卖机前各买了一瓶水和一罐咖啡。

 

“真是大人的选择啊。”

 

“水不喝吗?”

 

“等一会,这水就麻烦这位绅士帮我拿一会了。”

 

这等一会的时间,两个人已经走到了操场的位置,中央正在举行足球比赛。

 

“嗯……找到了,背号2番!松润快看那边。”

 

顺着梨梨子指的方向,松本润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和刚才不同,现在樱井翔穿着深蓝色的足球队服,在球场上运着球,笑得特别开心。

 

“怎么突然来看足球比赛了?”

 

“因为刚才不是问你了吗?要不要尝试看看。”

 

中场的哨声突然在耳边响起,球员们都来到场边休息。

 

“翔!”梨梨子边挥手边大声喊着,听到声音的樱井翔跟身边的队友说了一声,很快就跑了过来。

 

“水。”

 

“请~”说完,梨梨子还顺带把松本润往前推了一把。

 

松本润把水递给樱井翔,也明白为什么刚才说口渴了的梨梨子却不喝了。

 

樱井翔接过后立马仰起头,顺着喉咙过了一半水,剩下的倒在头上甩了甩就回到队友旁去了。

 

松本润一回头就看见梨梨子蹲在一旁,双手撑头往他那儿看。

 

“……”

 

“松润要去食堂看看嘛,不吃也可以休息会儿。”

 

“比赛不看了吗?”

 

“松润不是更喜欢棒球吗?”

 

“你们俩到底在玩什么呢?”

 

“也并不是那么迟钝吗,或者说其实一直想问,但是太过温柔,所以放任着?我们先走吧。”

 

就这样在前言不搭后语地对话里,松本润被拉着来到了食堂,和想象中古朴的感觉不同,这里很亮堂,也很宽敞。

 

坐在对面的梨梨子摆弄着手机,像是在给谁发着讯息似得。

 

松本润脑海里不断重复着刚才在足球场的对话,手里的罐装咖啡已经见了底,将易拉环扔了进去,轻轻摇动就会发出哐当哐当的响声。

 

发呆的松本润当然没有发现对面一边窃笑,一边偷偷按下快门的样子。梨梨子像是终于按下了最后一个发送键,将手机屏幕朝下,压在了桌上。

 

清了清嗓子,“先声明,我们可没有在玩,虽然我是有点玩心在里面。”

 

“所以你们?”

 

“松润,我是不是还没跟你说过我的姓氏呢?”

 

“嗯?”难道又要扯开话题了吗?

 

“松润,我姓樱井哦,樱井梨梨子,现在你明白了吧。”

 

短暂地沉默过后,松本润开口了,“所以你是……樱井翔的未婚妻?”

 

眼前这位梨梨子当然不止当初一见的可爱,不过现在看来露出的各种破绽也是为了故意让他看见的。

 

听到这个答案的梨梨子惊得睫毛在肉眼可见的范围内颤了一下,然后趴在餐厅的桌子上笑个不停,等她笑累了,重新坐正后,还顺手抹了抹眼角,“笑得我眼泪都要出来了,松润啊,你以后别看那么多电视剧,还有我可是他的表姐哦,本来还期待了一下能听到妹妹的,真是笑死我了。”

 

“表姐。”

 

“嗯,乖。”然后收到了松本润略带怨念的小眼神,“难不成你以为我之前那些行为是在宣示主权吗?真不知道该说你太精明还是太迟钝啊。”

 

对于自己刚才的发言,松本润低下了头,想将头埋起来,不过短短的头发根本遮不住他害羞的表情,现在他非常急切地希望能够转身逃走。

 

“不逗你玩了,我要交换选手了。”说完梨梨子伸出手和另一只手在空中击了一个掌,“那我先走了,话说,我刚才虽然说交换选手,但是在食堂突然击掌真的有够怪的啦。”

 

“快走吧你。”

 

“过河拆桥,略略略~那再见啦,松润。”

 

在梨梨子原来的位子坐下的正是换好了衣服的樱井翔。

 

“原来那是你表姐啊。”

 

“所以当年才很快就准备好搬家的事了,要吃咖喱饭吗?”

 

“不了。”松本润真的有些受不了这对姐弟一样跳跃式的对话。

 

“那走走吧,带你去梨梨子肯定没带你去过的地方。”

 

恍惚间,松本润还以为回到了小时候,那个时候,樱井翔也经常带着他去“探险”,原来那种兴奋和期待的心情到现在还记着。

 

那时一棵巨大的古松,屹立在靠近后门的位置,周围放着几把长凳,可能因为离前面热热闹闹举办学园祭的地方较远,这边显得冷清了不少,也不见有什么行人经过的样子,很是安静。

 

两个人找了张长凳坐下,樱井翔从口袋里拿出了两个小油纸袋,将其中一个塞到了松本润手里,“樱叶饼?”

 

“其实现在也不是春天,估计使用相似的替代材料做的。”

 

咬了一口,很普通的味道,虽说普通,但其实樱叶饼也差不多就是这样的味道,糯米和甜豆沙。

 

松本润看着大口咬着的樱井翔说,“春天的时候,再一起去吃樱叶饼吧。”

 

“当然。”

 

第二天依旧是校园祭的活动,不过更多是偏向于室内展示的部分,所以樱井翔早早地来到教室里呆着,却发现那个不爱早起的梨梨子已经坐在他经常给她占的位子上了。

 

“今天这么早?还以为你会在宿舍休息。”

 

“谁叫我这么想守护那孩子的作品呢。”说完还得意地晃了晃脑袋。

 

“什么鬼。”

 

“你自己看。”

 

樱井翔坐在一直坐着的位子上一看,赫然是昨天松本润留下的小熊涂鸦。

 

“他画的?”

 

“对啊,你表姐我的大作就在旁边,要不要夸两句听听。”

 

“哦,很可爱。”

 

“你夸我的画可爱的时候,能不能先看一眼,不要你一边这么冷漠地夸,一边拿手机出来给小熊拍照好嘛!”

 

“哦,我下次注意。”

 

收起手机,在旁边留了一只被梨梨子称为“恐怖系绝作”的小熊涂鸦,并收获了梨梨子痛心疾首的叹息。

 

不过樱井翔不在意。

评论 ( 8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昏皆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