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皆酒

车遥马慢,谢谢喜爱
伤痛文学爱好者
头像是@AAAiku 的安达亲!喜欢❤️

樱叶饼(一)

受到良心谴责,突然发文。

小甜饼,灵感来源:微博上幼儿园告白,长大结婚的真实的故事。

很短,应该很快完结。

标题就是想体现普通的小甜饼的感觉,没有特殊含义。

没查错别字,如果发现,请用关爱的眼神注视我,爱您。




“我家孩子小时候可开朗了,只是现在有些叛逆而已,如果那个孩子没有搬走的话,说不定就能管住他了,也说不定呢。”

 

这是十七岁的松本润经常偷听到的一句话,他母亲虽然在他面前始终包容着当时处于叛逆期的他,和他的温柔地说话,对他笑,但在与人交谈时,总是会忍不住怀念起小时候的他和另一个孩子,毕竟他的叛逆期有点长。

 

幼稚园的记忆对于松本润来说早就变得模糊不堪,唯一剩下的都是和翔君的回忆。

 

松本润幼年时就读的幼稚园有一个规定,那便是每一个小朋友都要负责照顾一样东西。

 

松本润选择了植物角里的一盆小樱花,那个孩子那时不过抽了几根小小的枝条,年龄看起来比他还要小,他想要好好保护它。

 

那时的松本润几乎每天都跑去跟它说话,严格按照老师的吩咐给它浇水,是不是跑去看有没有虫子欺负它。

 

小樱花也成了每天松本家晚餐桌上一定会有的话题。

 

“润君还真是喜欢小樱花呢。”这是身边的大人经常对他说的话。

 

回答当然是,“嗯!最喜欢它了!”

 

第二年的春天,要是问松本润最期待的是什么,那么一定是小樱花要开花了,从结花苞开始,松本润每天都笑得很开心,跟小樱花聊天的时间也变得更多。

 

“你一定会开出很漂亮的花的!”

 

所以当第二天松本润发现小樱花的花苞被小鸟吃掉之后,只好难过地捡起花蒂,一个人在角落哭了起来,觉得都是因为自己没有照顾好它。

 

他哭得很小声,但是肩膀却颤动地很厉害。

 

“啊啊,松润一个人在角落哭,爱哭鬼,爱哭鬼。”

 

“松润是爱哭鬼!爱哭鬼!”

 

将一年的时间几乎都付出给小樱花的松本润,现在遇到了这样的情况的结果便是,根本没有小朋友来帮他。

 

松本润顿时觉得委屈,哭得也越发大声了,抬着头任眼泪流到耳朵里也不管。

 

这样的哭声,先引来的不是老师,而是一个大他一年的男孩子。

 

“谁让你们欺负同学的,信不信我告诉你们老师。”

 

于是带头的、起哄的、围观的,都跑了个一干二净。

 

感觉到有人在摸他的头,松本润也渐渐停下了哭,不过毕竟刚才那样哭过,现在整个人都处于一种间断地抽泣和打嗝的状态里。

 

那个摸他头的人突然说话了,“这个手帕给你擦。”

 

“没…没关系,我…我……嗝,我也有的。”

 

“你不是喜欢樱花吗,我的手帕上有哦。”

 

“谢……谢你嗝。”

 

接过手帕,把眼泪都擦干净了,松本润低头一看,是一块粉色的手帕,角落上绣着粉色的小樱花,特别可爱,如果小樱花也能开花的话,一定也这样可爱,想着又要哭出来了。

 

“诶,你别再哭了,这块手帕就送给你了。”

 

“谢谢。”

 

转过头去,是个挺高的男孩子,正在吃午休时发的水果,啃得特别带劲的样子,让松本润一下子笑了出来。

 

“不哭就好啦,你叫松润是吗?我叫樱井翔哦,是楼上樱花班的,以后要是再有人欺负你,我会保护你的!”

 

“我叫松本润,是松树班的,谢谢你,翔君。”

 

今晚松本家的饭桌上难得的没有关于小樱花的话题,而是关于一个男孩子,那个孩子叫樱井翔,是松本润进入幼稚园以来第一个也是最好的朋友。

评论 ( 6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昏皆酒 | Powered by LOFTER